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吉林省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信息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4  来源:   点击量: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吉林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吉林省职称评审信息化申报工作的通知》(吉人社函〔2022181号)文件精神,为实现全省各类别和层级职称评审信息化,科学规范职称评审管理工作,自今年开始,申报各类别和层级职称评审人员,须先登录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进行信息化申报,基本资格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后续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现就我校开展2023年度吉林省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信息化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人员范围

(一)常规类别

拟参与今年正常职称评定的事业编制人员和人才派遣人员。学历、资历条件暂按学校规定条件(见附件3)申报,待我校新职称文件出台后,学历、资历条件和业绩门槛条件按新文件规定执行。

(二)其它类别

机关分流、部队转业、援疆援藏、人才激励政策(3.0版)职称待遇兑现、事业单位二三级岗位等专业技术职称(职级)评审(见附件2),均需参加此次系统申报。

(三)系统业务申报路径

1.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申报

在此菜单下可以的申报:“正常职称申报”人员申报。

2.高层次和特殊人才职称认定

在此菜单下可以申报:“机关分流人员”职称首评申报,“部队转业干部”职称首评申报,“援疆援藏援外人员”职称申报,“人才激励政策(3.0 版)”职称待遇兑现申报,“全省第十批专业技术三级岗位人员”申报。

3.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聘申报

在此菜单下可以申报:“全省第十批专业技术二级岗位

申报”人员。

4.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聘期考核申报

在此菜单下可以申报:2019 年和 2020 年全省专业技

术二级岗位聘期考核人员”申报。

二、申报方式及时间

1.申报方式

申报网址:登录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jl.gov.cn)(点击网上办事)或吉林智慧人社网上办事大厅

http://zhrs.hrss.jl.gov.cn/jlzhrs/util/toIndex.do)(点击个人账号登录入口)。

具体参见《吉林省职称信息化申报用户手册》(附件1

2.申报时间

2023214日至21824时止(其中个人与学校绑定审核时间为214-215日,未通过绑定审核不能进行申报)。未在规定的时间完成系统申报的专业技术人员,将无法参与今年全部的职称类别和层级评审,逾期未申报者责任自负。

四、申报程序

(一)2023年吉林省人社厅信息化申报

1.个人网上申报。申报人员按“吉林省职称信息化申报用户手册”指南在网上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及业绩成果信息,并按要求上传相应电子版支撑材料。

其中由系统生成的《吉林省专业技术资格公示表》须由申报人打印,所在单位(部门)审核盖章扫描后,由本人上传至相应模块。同时各单位(部门)将盖章扫描后的《吉林省专业技术资格公示表》和《长春工业大学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参评人员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4)于2023218日前发送至jsgbk@ccut.edu.cn邮箱

网上申报内容提交后将无法再增加或修改任何信息。因此申报人员填报过程中务必认真,以免日后影响评审结果。

2.单位审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对申报人员相关材料(学历、职称证书等)的真实性进行审核确认,履行公示程序无异议后,逐级报送至省人社厅。

五、申报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信息化申报工作,切实把符合条件的人员通知到位,做到不留死角,同时指导申报人员准确、规范填报信息,提供相应支撑材料,保证工作质量,在时间紧,任务重情况下平稳有序开展申报工作。

(二)严格把关,严肃纪律。学校职能部门将对申报人员在系统中填写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如发现申报人上传的材料有学术造假等行为,学校将严格执行省人社厅相关规定“对个人申报材料造假的,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撤销其职称,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库,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记录期限为3年,记录期内取消申报资格”。

(三)参加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人员在系统中填写的业绩成果内容应符合申报条件及时间要求,不符合申报条件及时间要求的业绩材料无需填写。

按照省人社厅文件规定,本次申报人员学历年限、资格年限、聘任年限、业绩成果截止时间均为20221231

六、申报过程几点说明

(一)绑定学校

填报之前,需要先与学校绑定。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人员向学校发起绑定申请,学校审核通过后,个人与单位绑定成功方可开始申报。

进入申报系统后,先进行个人账号注册,注册完账号后用所申报的个人账号进行登录,进入吉林智慧人社个人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左侧“人事人才”菜单,选择要申报的职称类别进行申报。系统第一步填报个人信息时,需要先与学校绑定。申报人员向学校发起绑定申请,学校审核通过后,个人与单位绑定成功方可开始申报,与学校绑定并集中审核时间为214-215日,具体绑定操作参考《吉林省职称信息化申报手册》。(见附件1

单位名称:长春工业大学

社会统一信用代码:122200004127567019

注:请教师在绑定单位时一定要选定长春工业大学,输入正确的信用代码,千万不能输错或选错。

(二)各模块信息填写说明

注:各模块信息尽量填全,不要空,否则生成的表格会有空白部分,影响表格展示效果。

1.基本信息

1)个人身份:企业人员、事业单位外聘、事业单位在编、基层卫生、自由职业者、其他

在编人员:填写“事业单位在编”

人事代理: 填写“事业单位外聘”

2)单位类型:国有企业、省直企业、市州企业、县市企业、省直事业、市州事业、县市事业、非公经济组织、其他

统一填写“省直事业”

3)工作属性:科研、应用、转化、管理、辅助、其他

申报教师系列:统一填写“应用”

申报研究系列:统一填写“管理”

申报其它系列:统一填写“辅助”

4)申报类别:正常、同级改职、破格

“专家”界定含义,本专业正高级职称人员,同时属于本学科D类以上人才。

注:学校有关破格规定,将根据国家、吉林省破格政策变化而随时进行相应调整。

2.学习工作经历

学习工作经历,是评审通过人员系统生成的存放在个人档案的评审表中的两项内容,申报人要按照要求正确填写。

1)教育经历

最多填写三段求学经历,把最高学历信息和参评学历信息都填上,各项信息要填全。

2)工作经历

填写近三个任职阶段的经历,工作经历中,必须有长春工业大学的工作经历。

3.技术成果信息

论文信息、项目研究、专利信息、工作报告、创新技术改革方法

依据个人实际情况填写。

4.工作业绩信息

年度考核情况(5年)、本职工作完成情况(文字)、行业认可情况(文字)、基层服务工作经历(文字)、其他业绩成果(文字)。

近五年考核结果:填写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考核结果。不涉及的年份填“其它”。例:若申报人员于2019年入职,入职我校前无工作经历,则2018年的考核结果填“其它”;若申报人员于2018年入职,入职我校前在其它单位有工作经历,则2018年的考核结果填原来单位的考核结果。

(需要考核结果的老师可在QQ群里接龙,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提供)

5.荣誉奖惩信息

荣誉奖励情况、惩罚处分情况。

依据实际情况填写。

(三)附件材料上传

1.身份证

按照要求上传

2.现岗位职称或职业资格证书

上传现职称证、教师资格证

3.聘任文件

由学校在QQ群统一提供聘任文件

4.继续教育证书或继续教育学时证明

按照要求上传

5.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毕业生登记表)

按照要求上传

6.劳动合同

(没有聘任合同的老师可在QQ群里接龙,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提供)

7.单位公示表

系统生成后,各单位(部门)审核盖章,扫描后上传

8.事业单位聘任备案表(工资审批表)

在编人员聘任备案表或工资审核表上传一个就可以。(没有聘任备案表或工资审核表的老师可在QQ群里接龙,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提供)

9.年度考核证明材料

可暂不上传

10.执业资格证书

相关人员上传

11.经济、会计、审计、统计考试合格证

相关人员上传

七、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

专技与高层次人才科电话:85716251

姜睿馨(负责解答填报政策问题)15526853277

丽(负责解答系统技术问题)15714307999

孙  志 8571660315526853268

吉林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技术支持电话:

 0431-80767550

软件技术服务电话:

 0431-12333(省本级) 0431-88693866

(申报期间咨询电话会非常繁忙,有问题可以在QQ群留言)

     2.长春工大2023年职称信息化申报交流QQ群:143682184






附件:

1.吉林省职称信息化申报用户手册

2.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管理办法

3.长春工业大学各职称系列申报学历、资历条件一览表

4.《长春工业大学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参评人员申报情况汇总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2023214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